Tuesday, October 10, 2006

第十四天(2/1/06):我要回家了!

今天不打算睡了,因为等下就要准备去机场了,所以我们就开始收拾我们的行李,真的是一件行李来,两三件回,看来我们来了这么多天收获好像也不少,不知不觉还买了很多东西,最主要还是吃的,每样都买一点回来和家人分享,这样就积少成多了。收着收着不知不觉就到了4点,我们就开始把行李搬到楼下,和美国的朋友打声招呼就开始搬我们的东西,因为买得实在太多了,所以两个手都拿不完,必须分批搬,途中可能太早,也没有看到taxi,而且要去车站的路途也不是很远,但是要 “yat chao yi lang” 这样搬去还真的不是闹着玩的,快要到的时候,又一位taxi司机看到我们搬到这么辛苦,还说要载我们过去,可能怕我们害怕付钱,还跟我们说他只是在我们过去,不用钱的,但是因为快要到了,所以就谢绝他的好意,虽然他不会看到这篇游记,但是我还是很想再次和他说声“谢谢”,谢谢他让我在台北寒冷的最后的一天还感受到他的热心。

终于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所有的东西都搬到车站了,那里还蛮冷清的,幸好除了我们还有一个日本女孩同行,巴士也很准时到,我们就这样一路睡到机场,过后去check in才发现行李超重,当然啦,买这么多,不超重还真的不可能,以前在马来西亚超重一点都不用补钱的,没想到搭了这么多次的飞机我的第一次超重罚款竟然给了台北机场,check in 了后,就在机场随处逛逛,但是机场的东西真的很贵,所以怎样都买不下手,只好眼看手不动咯。上了飞机后我们就去会周公了,因为实在太累了,这样就一直睡到我们降临亚庇国际机场,我的这段自助旅行也在这里画上美丽的休止符。。。。。。

------------------------------ 全文完 -------------------------

后记:

这是第一次自己从头到尾策划和没有家人陪伴的旅程,严格上来说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背包游,所以希望它是一个好的开始,也为以后的旅程打下一枚强心针,其实我们很常都会有很多顾虑,导致我们不敢踏出那一步,不敢去尝试,但是当你真正很勇敢地踏出去后,你会发现其实很多事情都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困难,在旅途上遇到的种种都能帮你成长,让你有机会去看看这个世界有多大,旷阔你的视野,不管你在路上遇到好的坏的,那都是一种体验,一种体会,不用太强求完美,也不用太计较得失。。。。。

朋友,如果你还犹疑不决,那就请你下定决心,找个你想要去的地方去看看,凡事都不是你想象中那么难,只是看你愿不愿意去尝试而已,祝福你们也祝福我自己,我们一起加油!

最后,要感谢正在读着这篇文字的你,谢谢你花了你宝贵的时间来读我的游记,虽然从头到尾我都不觉得我写得好,但是我毕竟还是把它完成了,这也是对我这次的背包游作了一个完美的交代,它会是一个好的开始,也愿来临的将来我会有更多的机会去体验。

~~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自助旅行,而自己就是最佳的导游!快乐和哀愁只是一种很简单的心情,当你体会到后,就会明白这只是一种过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