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第十一天(30/12/05):西门町美食之旅

今天一早醒来我们又回到了昨天吃早餐的地方吃炒米粉,这摊子的米粉让我们吃过一想再尝,所以就打算接下来几天的早餐都在这里解决。吃完过后我们就走路到光南大批发,因为据说 这里的vcd和cd都卖的很便宜,所以想来看看有什么收获。可是来到才发现其实这里卖的cd也不怎么便宜,也要差不多马币40令吉,所以就没有打算要寻宝。接下来我们就前往我一直都满向往的书店街,去到才发现书店街就是一整排的书店,然后各卖着不同类型的书,但是我发现大部分是关于电脑的书籍,唯一比较有看头的金石堂书店也没有打折,所以我也没有兴趣再走下去了。

看看地图,西门町好像离这里不远,所以我们就打算步行过去,到了西门町我们就开始展开我们的试吃行动,还有边走边看看那里的店。西门町是年轻人很爱聚集的地方,所以这里会有比较多形形色色的流行玩意,还有看到很多人都拿着一个牌子介绍着今天有什么电影上映,在这里你几乎看不到中年人的。我们先到了很有名的鸭肉扁,去到的时候已经看到很多人坐在里面了,所以就叫了一盘来吃,鸭肉扁其实不是鸭肉,它是台湾的土鹅肉,但是鹅肉的口感还不错,只是如果净吃就会比较咸一点。接下来我们就去吃鸦片粉圆,这个粉圆之所以会被称为鸦片粉圆是因为据说你吃过一次之后就会吃上瘾,所以有这个名称。我叫了一碗来试,其实就是在刨冰上铺上满满的黄色小粉圆,吃下去的感觉甜甜的那样,对我来说是还好,有点单调,不像我们这里的ABC那样丰富多料,而且我还不至于会吃上瘾。嘿嘿。

吃完后我们就到了玫瑰唱片行走走,去买我朋友最爱的周杰伦公仔和刚刚出炉的王力宏和林宇中的cd,然后我们就跑去吃阿宗面线,去到的时候已经看到有人在排队了,还有很多人也站在那里吃了,所以我们就快快去排队,也买一碗来试试咯,在阿宗面线的档口,你是找不到位子可以坐,不管你是很有钱还是普通,老老少少你都要站在那边吃的,所以大家都是平起平坐咯。他的面线味道还不错,难怪这么受欢迎,过后我还跑去找牛乳大王要去试试很出名的木瓜牛奶,但是店员说现在的木瓜有点苦,但是我还是傻傻的买了一杯来喝,果然真的有点苦,有点后悔的感觉。。。过后就跑去买了那个老天禄买了很出名的鸭舌头,听说很多香港明星都很喜欢。。。

逛完后我们就跑回去敦南诚品买书,然后就跑去吃很出名的永和豆浆,原来已经改名变成了“世界豆浆大王” 了,我想是因为永和太出名了,而且也太多人用了,所以就没有继续用下去,我们叫了豆浆,萝卜饼和锅贴,味道我觉得只是普通而以。。。我也蛮嘴叼的。。。看看时间不早了,我们就跑回去休息咯,没有在街上流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