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第十二天(31/12/05):台北不夜城跨年晚会

来了这么多天,其实我们都没有真的买了很多吃的喝的回家,要去游览的地方也去了七七八八,所以我们今天的行程就很简单地-纯购物。。。 本来打算回去那天去过的carrefour的,但是去到那里才发现原来当天隔壁另开了一间霸级市场,可能是新张开幕的关系,所以优惠也比较多,所以我们就决定在那里瞎拼,搬了一袋两袋的回去hostel放好,就准备要去跨年。去之前就先和答应要和我们一起去的日本朋友会合,还一起去吃了小笼包和蛋饼当晚餐。
去到市政已经看到很多人了,因为今天是31号,所以101和附近的广场灯饰都布置地很漂亮,我们先在那里谋杀菲林才徒步过去市政府,去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是挤得水泄不通了,只能站在离舞台蛮远的地方,看看大荧幕而已。据说排前面的朋友昨天凌晨就来排了,很恐怖哦!晚会还没开始已经挤得水泄不通了,我们就只好以看到有空隙就挤进去,看能往前多少就多少。七点一开始晚会就由4位主持人开始,接着就是众歌手献唱,当天的歌手有杨丞林,阿杜,萧潇,张善为,五月天,萧亚轩,梁静茹,FIR,孙燕姿,阿妹,欧得洋,许慧欣,SHE等人轮番上阵,我们因为只能看到大银幕,所以我觉得在现场好像也是在家里那样,而且也因为挤沙丁的关系,所以也不能好好享受现场的气氛,这种体验对我来说一次就够了。。。
整个晚会最high的时候就是五月天出现的时候,他们一开口,全部人都已经high翻天,大家都一起唱,不讲你听还以为是他们的演唱会呢。。。另外要告诉你们一个小小的秘密,原来我们通常在电视看到现场观众都会大叫好像很high的声音,其实你在现场听到的根本就不是这样的,那个是预录好的叫声,然后在适当的时候放出来,像有些不是很出名的歌手献唱的时候,其实真的没有很多人会大叫,所以如果你在现场你才知道和真的体会到谁才是最受欢迎的歌星,难怪每次他们来马来西亚都说我们的歌迷很热情,因为我们的热情才是“真”的。。。。
很辛苦的从7点挨到了12点,当中也有人忍受不住差点昏到,也有人逃跑,尤其是听了五月天的表演,很多人就开始唠跑了。终于挨到了12点的倒数时刻,也是我最期待的101烟花秀,据说这一次的烟花秀是最贵还有历年来最棒的,也因为马英九即将卸任的关系,所以他也以市长的身份最后一次主持,听到他们的广播还说现在我们的倒数现场总数大约有40万了一起倒数,真的有点声势浩大,101的烟花秀真的和漂亮,看到我目不转睛,而且它的美也只有你在现场才能体会,看完烟花秀后,我们还继续留在那里听着接下来静茹的演出,听她唱歌就很像在听cd唱那样,果然现场功力够。
看着看着,也开始累了,但是想想,一次过可以“看到”和听到这么多歌星唱歌,也算值得了。我们已经在那里站了差不多有7个小时,脚也开始有点酸痛,所以还没有等阿妹唱完我们就离开了,今年跨年的主题是台北不夜城,所以很多店都不打烊,会通宵达旦营业,所以到了2点,还是这么多人走来走去,地铁也实行人数管制,所以我们就算搭地铁也寸步难移,回到hostel已经差不多3点了,回到去还和日本德国的朋友分享刚才的活动。。。今年的12月31日对我来说是不一样的,这也是我在国外的第二个12月31日,我想它是特别的,也会留在我美丽的回忆里,Happy New Year 2006!

No comments: